close

禍福一念間




2007/01/27 16:43


下午是我的sogo時光   信步走到各層樓   到處都是熟的專櫃小姐


有個小姐讓我眼睛一亮   ㄟ 你髮型好酷喔   理個大短髮 比男生還短 上面用髮膠定型液固定 很有型喔


她淺淺微笑和我說 是發生車禍    動腦部手術 整個頭髮剃掉 重新長起來的


是喔    難怪好久沒見到你ㄟ 是怎樣   額頭還陷了下去   頭髮還遮不住手術痕跡


她說    她就騎機車回家   後來怎樣不知道     記億完全空白


我說   ㄟ   還好ㄋㄟ   復原得很好   還可以來上班


許瑋倫一個偶像明星就沒你的運氣了  昨晚在高速公路車禍 現在昏迷指數才3喔  輸10000多cc的血了


她說    她當初也是只有3ㄟ    我說好慶幸喔


我還問   你現在的人生觀有沒有改變   她說   當然囉


只要活著   就要快樂     不要浪費在無聊的事上面


我和她說聲 加油     她由衷感謝的和我說   會的   


和只有點頭之交說出自己驚天動地的生命    是一個普通女孩不會做   也不願做   也不敢做的


幹麻   浪費時間    可是他卻很坦然   很衷心的說著   好像和每個人分享她的生命一樣珍惜


聽說有過瀕死經驗的人    都會這樣


我在想


在庸庸碌碌的社會裡    有個什麼樣的大災難     才會讓很多人   不再壞心眼害人


而重新找回這樣珍惜 感恩 的初心呢


當  天作孽時   大家的心才會在一起  像九一一   好像所有愛心溫暖都出現了


而   自作孽時    只有透過個別的災難懲罰    來讓人找回愛和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露醬的故事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