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茶是我們家共同的喜好

即使是一個人,一天總要來個一杯

 

昨天,我一個人喝了一天的茶

後來的國中同學會,又找了去喫茶

 

從晚上九點的四個大小兩個小孩,到午夜九個大人兩個小孩

三個小時,大家什麼都聊,把班上的每個人都交代一下

(當然有些角落人物是被遺忘)

 

「阿姨…!%#^%^*(&)…」

五歲的鄭以"ㄏㄥ"妹妹似乎對我滿有好感

坐在我旁邊一直拉著我講話,她長的漂亮又很有友善

(她爸爸正是我同學,名字取了一個很難記、又查不到的古字」

 

整晚話題,以事業、結婚、小孩打轉

原以為時下不流行婚姻的我

有一棒被打醒的感覺!

 

驚覺我的同學們、姊妹淘一個個要結婚、生小孩去了!

大家話題繞到我的時候,我卻只能說「喝茶、喝茶」…

 

兩個人的相處,或許困難重重

但是因為「家人」的這層關係又將兩人緊緊抓牢

情侶與夫妻,真的不一樣!寵物與小孩,也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露醬的故事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