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萊頓週報三

 相片0025

為什麼只要是快樂的時候,時間就會過的特別快?

因為快樂的時候,我們的注意力只有在當下,12點、1點、2點…但是難過的時候,我們卻把昨天的加前天的加一個月前的12點、1點、2點、…都想過一遍,於是時間假像變的很多…當下的12點都過不完似的。


這個星期,我想說說我看到的「現象」。

英國,如同大家想像中的,是個非常紳士,人民友善也很誠實的國家…。

那天去pub看足球賽,一群人離開時,一位女孩掉了錢包在沙發上,接下來入坐的男生發現之後,馬上衝出來跟女孩們說,「有人的錢包掉了」。See!!

 IMG_0506


(一杯啤酒就醉的江妮可,半夜走路回家中…)


不過,即便是如此偉大的國家,也像世界上其他國家一樣,面臨到相同的問題。

1、M型社會-一到布萊頓的時候,我以為名貴轎車都很便宜嗎?到處都是…在這裡, 基本的品牌大概是標誌、福斯跟奧迪。雙B是滿街跑,保時捷、法拉利或瑪莎拉蒂、賓利…目不睱給。後來經過了解,名貴轎車雖比台灣便宜約15%,不過,還是不便宜的(油錢,保險,停車費,維修…等)。那麼,這些車的主人是怎麼回事?而我的Home-stay女主人克莉絲汀是自小就住在布萊頓的當地人,她卻時常煩惱生活費,借我的筆電去查詢最便宜的輪胎跟網路計費方式…。所以是有錢有閒的人才會來這裡渡假!?

2、青少年問題-時下的年輕人,滿身的Tatoo與穿洞。我問朋友,為什麼這裡的年輕人都要刺青或穿一堆洞?他回答:「因為他們不知道要幹麼,只好往自己身上動腦筋…」,But,刺青不是穿衣服,今天穿這件,明天可以穿另一件…。有幾次要問路,年輕人的態度總是帶有點輕蔑與不耐煩,但是年紀稍大的英國人卻非常熱情與友善。

3、暖化-這個就不用再多說,看天氣就知道。

4、地球村的融合-我的同學們都相當地努力,除了進修英文,也很積極找工作。我想就業機會一定會被分割吧!!多少影嚮到就業問題。雖然國家有失業的福利保障,不過對於生存的基本能力(工作)受到考驗,卻是相當殘酷的事實。

5、煙害與酒癮-我以為巴黎已經很慘了,原來這裡也不例外。因為依法規定不能在室內抽煙,所以,走在街上無處不是人手一根煙…。讓我懷念台北清新的街頭…。酒癮就更不用說啦!!有圖為證,所以假日的隔天,如果早起的話,一定會看到狼藉的街頭…。

相片0030(這裡真是酒鬼的天堂!!)

世界上的每個空間,都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人們憑藉著千年來的生存默契,互相生活在一起。再經過千年之後,這個世界上將只會有一種人,那即是「地球人」,而不再是中國人、美國人、英國人…。


哈,太嚴肅的話題,來講講班上同學們的現象好了!這個滿有趣的。

這一周愛密拉老師讓大家練習會話的能力,我們討論了一些主題,包括:未來的計畫,以及對國家的看法。

那一天,我們談到未來的計畫,當天來上課的三位男同學不謀而合的把「結婚」列入計畫中,但有趣的是,他們三個人並沒有結婚對像:

應該是土耳其人的Emrah的說法是,「結婚是一定要的,越快越好!!因為對我來說,結婚是另一個家庭的開始,我想要有自己的家庭,或許下個月就會跟前女友復合,然後就可以去結婚。」…嗯…好,今天比較正經,不過最後那一句還是有點練肖畏的味道。27歲的阿森說:「結婚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生活一輩子@^O(&*^#... 。」…嗯,也對啦。最後,哈亞特說:「我26歲了,學英文、想創業為的就是有好一點的生活品質,跟心愛的人結婚之後一起生小孩,照顧小孩,不然做這些事是要為了什麼?為了自己?我無法說服自己,有錢之後只為了自己?」…這個嘛,也是有點道理。那女生們的計畫呢?哈,五個女生的答案中也有一致性的選項,「找一份好工作。」,從25歲到40歲沒人寫到要結婚,是不是很有趣?


某天,我們討論到對自己國家的看法,大家的語氣都是肯定且自信的,「我愛我的國家,我的國家很棒。」甚至,敘利亞的阿森說,他不會想交其他國家的女朋友,他只想跟自己國家的女孩交往、結婚。而談到台灣,哈亞特問:「你們台灣人覺得自己是一個國家嗎?我大多聽到的是Chinese Taipei,其實很少聽到Taiwan。」他會這麼問並不奇怪,因為他是烏茲別克人,算是俄羅斯那邊的,所以很多資訊是從俄羅斯來的,因此,他們認為台灣跟中國有一樣的語言、一樣的文化,為什麼會是不一樣的國家?當然這個說來話長,我只簡單指出:「事實上,約100年前是一樣的語言跟文化,如同南北韓的狀況,台灣人選擇民主與自由的生活型態。我們是一個國家。」

 相片0024(天氣好的布萊頓,百去不厭的seafront!)

Friday night我跟Mina還有她的朋友去club,韓國人、日本人、香港人…亞洲人為主,參雜一些土耳其人、法國人…。嗯,那晚我不敢喝啤酒了,因為上次喝一杯就不行了,心裡有點怕怕的,哈…@@。隔天去Hove Park跑步,回家洗完澡後乖乖溫習功課,背單字…周日則是坐6號公車閒逛,後來去Brighton PierFish&Chips加晒太陽看看書,今天真是人潮洶湧!!很熱鬧吶~星期一是Bank Holiday,又放假啦…我會去Hove Library看書,加強一下閱讀的能力吧!我真的是來沉澱的…。好平靜的生活阿…。

IMG_0517(哎喲,今天怎麼看起來這麼美麗~天使)


IMG_0534(一看就是知道韓國妹耶…開懷大笑)



PS:平靜的心讓我可以分辨三種不同鳥類的聲音:

「呀、呀…」.......................「烏鴉」

「咕嚕嚕…」........................「野鴿」

「阿烏阿烏」........................「海鷗」

平靜的心也可以讓我分辨三種人:

「好人」

「壞人」.................AND




 

 

 

 

 

 

 

 

 

 

 








「不是人」,哈哈哈..........戴太陽眼鏡


IMG_0509


(Maggie:Hove的ISE,在街角這一棟,共有三層樓,一樓是Coffee Nero)


相片0022


(Megan&Karen:我們來開一間寵物店好了,這裡的玩具比台灣賣的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露醬的故事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